神仙可以和球魚混養嗎?
(时间太久无法回复)
lemon tree
2006-07-16 17:04:21 UTC
目前正在計畫翻缸、重整
考慮計畫買進一個 1.5~2.0 呎,目前的計畫,請各位先進可以給我寶貴意見
1) 若是 2.0 呎的魚缸,用 240/L 的外掛過濾夠力嗎?
5W 的燈(夾燈)夠嗎?還是需要換成上罩式的燈?
不清楚
2) 目前計畫有現有的五隻 3cm 左右的球魚要進駐,但是想養一些神仙
(大概 50 元硬幣的肉身大小) ,球魚和神仙混養會不會有相互攻
擊的問題?飼料可以用一樣的嗎?神仙的數量大概幾條比較恰當?
清潔部隊目前是有兩條咖啡鼠
沒試過...球魚跟神仙魚我都沒養成功過= =|||
3) 目前計畫魚缸內我會以 Silicon 黏圍籬,把造景立體化(惡搞化)
,水草會以陰性草(小榕、莫斯為主),底沙是美國矽沙,假山配
^^^^ ^^^^^
小榕書上說是算強健的水草,但還是被我養死了,莫斯書上也寫是入門水草,
這個我有養活,雖然貴了一點,但至少我養1年以上了還沒死掉,會一直變長。
合打氣,這樣的環境適合放神仙嗎?還是需要搭配水妖精?
4) 因為怕球魚的寶寶被神仙吃掉,想帶到公司養,公司目前八吋缸內
^^^^^^^^^^^^^^^^^^^^
應該會被吃掉
,有五隻無品系孔雀和熊貓鼠咖啡鼠各一,底沙是白色珊瑚沙,有
外掛和打氣,這樣的環境適當與否?因為怕球魚寶寶(約兩週大)
被孔雀或鼠類當了點心...
熊貓鼠也許不會吃球寶寶,不過孔雀魚保證會吃,因為我的孔雀魚連自己的孔雀寶寶
都吃光光了= =半隻都不剩!(肥水不落外"魚"田嗎?!)
5) 設置兩呎魚缸還有沒有我需要注意的地方?
+u 祝你成功!
感謝各位
--
┌╗┬─ Origin:《Ψ義守觀山風情Ψ》<bbs.isu.edu.tw> ─┬╖╔╗
╚┘╙─ From : 218.164.109.155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╛└╝╝
Sandra
2006-07-23 14:59:53 UTC
[...]
過濾夠不夠用,可能要看你養多少魚,以及缸裡面有多少植物。
如果養的魚很多,或是養的是大型魚,建議用好一點的過濾。
至於植物,也可以用來維持缸裡的水質,它可以幫忙吸收魚的排泄物。

燈的話,就看你養的是哪類的植物了,陽性草需要較強的光照。
小榕和默絲都是陰性的,是比較不需要強光,也長得比較慢,
但也不能完全沒光照就是。
[...]
球魚有 3cm 的話,應該就不會被神仙給吃了。一般是看神仙嘴巴的
大小是不是能吞的下小魚,如果口徑比魚體小就沒問題。不過神仙
比較兇,有領域性,有時會驅趕其他魚,或是和自己人打架,受小傷
還蠻常見的。話說回來,比較兇的神仙也代表它比較健康就是。

飼料 ok,我自己也把紅球和神仙一起養。至於養幾隻神仙,如果
要考慮牠長大後的 size 的話(最大可能到直徑七、八公分都有),
我會建議不要超過五隻。選買神仙的時候,眼睛週圍呈現紅橘色、
沒有夾尾的是上品,代表被養的還不錯。
3) 目前計畫魚缸內我會以 Silicon 黏圍籬,把造景立體化(惡搞化)
,水草會以陰性草(小榕、莫斯為主),底沙是美國矽沙,假山配
合打氣,這樣的環境適合放神仙嗎?還是需要搭配水妖精?
這我就沒研究了,我們家的神仙基本上是隨便養,有底砂、幾棵小榕而已。
我想,水質不要太差、固定餵食,應該就可以長得頭好壯壯。
[...]
有可能喔,建議最好分開養,或是去買市面上一些現成的東西,
把幼魚和其他魚分開來。
5) 設置兩呎魚缸還有沒有我需要注意的地方?
魚缸養久了難免會有青苔,可以買幾隻黃金鼠或是螺類放裡面。
另外,因為你有養灰鼠,可能也要注意一下他們是不是有食物吃。
有時候飼料可能在還沒掉到地面時,就被其他上頭的魚給吃光了,
我曾經就因為這樣餓死兩隻灰鼠‥ > < 沉水性的飼料他們才吃
的到。
感謝各位
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9-87-249-131.static.tfn.net.tw海